精選文章

痞客邦新家新家

歡迎歡迎 (網誌籌備中...) http://qpwoeiruty8097.pixnet.net/blog 以後這邊的東西都會陸續搬過去喔 ~ 

【後宮甄嬛傳】心得感想

  起初一次看個1集,後來上癮了便是2集3集的看,一天一天慢慢的看,眨眼間就看了四十幾集了,這才想到想來分享些自個兒的觀後感。


  從此劇剛在台灣開播時,便斷斷續續的看了一些,但礙於當時準備大考的關係,一直沒有足夠的時間從頭看到尾,加上電視劇播放都有時間限制,更是不可能配合的來。

  甄環傳一直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古代後宮連續劇之第一,不僅僅是演員出色、演的微妙微俏,更是連背景之考就、服裝、日常用品都表現的極微細膩。「我從沒看過能與之比擬的古裝劇」,「若說甄環傳是第二,沒人敢說是第一」就像真是身在當代,以一個離魂的角色在旁觀看全局一樣,嘆為觀止。

  剛好今個兒看到第45、46集,前面的不說,有些細膩的地方也不大好說了,怕有什麼說錯的地方,所以就從這裡開始分享心得吧!




45集
  這集我看到末端的時後,因體會甄環與皇上的感情糾葛,太入戲了,就隨著劇情留下淚來。這集講述甄環因知曉皇上為何會愛她的內幕後,心灰意冷,生下瓏月公主便自請出宮帶髮修行。
  甄環還沒生下公主前,因為家人受苦的關係,前去拜見皇上那段。雖然擔心家人是應當的,對皇上的心灰意冷也是必然的,但當皇上聽了之後,對她說的第一句話,想來也是有些心酸難受,因為皇上覺得甄環根本不關心他好不好,只一心在自己的家人身上,在對照已故的純元皇后,想來更是覺得世間在無第二。卻也不好大發脾氣,沒想到甄環因打擊太大,不能體察苦心,反而步步相逼,對皇上大發脾氣,皇上一個大怒下,兩邊都撕破臉,心都受傷了。
  這種種的愛恨糾葛實在是演得太逼真了,劇情雖是含蓄但後勁十足,讓我看著看著心都碎了...為甄環不值,但若站在皇上的角度,卻也能感同身受,明白他的苦楚和為難。


51集
這集的劇情大略是暗戀著王爺的圓明園訓馬女葉瀾依被皇上相中召入宮、果郡王受命替皇上到偏遠地區試探敵情,離別時跟甄環離情依依的那幕很感人。以及惠貴人想盡辦法出宮見甄環一面,為的是告訴她伯父被人陷害身命垂危的事,還有發現甄環有孕1個月的事。這集沒什麼大驚奇的地方。

55集
皇上就寢前在皇后宮裡跟她議論莞嬪回宮的事,說的皇后越發的臉色難看,我的嘴角卻上揚了,尤其皇上想替莞嬪改封號,說的那句「往事暗沉不可追,來日之路光明燦爛」真是一絕啊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實在是給皇后的心抽了好幾下鞭子哈哈,真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